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侨区推动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2021-11-13 10:37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侨区持续强化“店小二”式服务,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市场环境,推动市场主体持续增长。目前,侨区新增市场主体130户,新增注册资本8228万元,培育注册企业21家,完成个转企7户,有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侨区坚持把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制定实施《纵深推进一流市场环境“10+N”便利化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推进开办企业便利化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全力推进“压流程、提效率、通堵点、强服务”,着力解决开办企业各环节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完成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修订完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全面实行“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企业开办便利度显著提升。目前,65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发布全市统一标准办事指南,开办企业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0.5个工作日,30分钟即可领取营业执照,有效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开办全流程一天办结”目标。

  侨区深入推进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优化许可登记注册审批服务,全面推行行政许可“网上办”及“双向快递”,依托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管理系统、“粤商通”平台、“善美店小二”小程序等线上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办事无需排队,无需预约,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商事登记业务,减少投资者投资创业的“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实现商事登记“零跑动、零见面、零费用”“指尖办”,切实为企业开办及退出提供最便利条件,有效激发市场活力。目前,侨区已为华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助力7PLT数字化平台招引企业7家。

  侨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证照送上门、服务进乡村”活动,通过上门收材料、上门送证照等措施,推进登记服务再提效,用更短时间、更快速度、更优服务把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理好,把证照办到商户“家门口”,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累计送证照上门43户;免费为18家新开办企业刻制印章54枚,为企业节约成本8640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