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喜看侨乡新变化 感受发展新气象 —— 参加汕尾发展大会乡贤在侨区考察侧记
2021-11-26 10:53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参加汕尾发展大会的乡贤组成考察团到侨区参观考察。乡贤考察团先后到侨区数字经济总部、区青少年宫、第一社区北坑村栈道、前海综合市场建设工地、第九社区奎池山油柑园考察,深入了解侨区营商环境、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等情况,喜看侨区新变化,感受发展新气象。


图片

乡贤们参观侨区青少年宫。


点赞营商环境


  在数字经济总部,区领导向乡贤介绍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如何实施“店小二”服务,为企业落户提供便利。同时,介绍了7PLT数字结算平台如何运作、产生效益,带动发展的情况。乡贤认为,7PLT数字结算平台“含金量”高,以高科技推动侨区经济发展。在前海综合市场工地,乡贤们认真参观了该项目的占地规模、施工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建成后的收益、对周边群众的影响等。乡贤充分赞赏该项目选址好、科学规划,经济效益高又惠及民生。

  近年来,侨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抓手,通过领导招商、全员招商、乡贤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有力推动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同时,持续健全招商项目从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入库、投产、达产的闭环式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不断助推项目落地建设。今年1至10月份,全区累计引进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额18.4亿元。其中,第二产业项目1个(乡村工匠创业基地),第三产业项目4个(海纳科技园项目、数字结算总部项目、华侨国际康养中心项目、华侨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项目)。此外,11月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12.6亿元,分别是侨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项目和华侨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项目,其中,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为本次发展大会签约项目,总投资10.6亿元。

  乡贤们亲身感受侨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区委和管委会及相关部门为企业做好“店小二”服务,使更多企业过来投资落户,大家对到此投资兴业、实现互惠共赢充满信心。


赞赏人才引育


  在区青少年宫,乡贤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宽敞的室内羽毛球场,了解侨区青少年进行羽毛球训练的情况。当获悉侨区青少年在羽毛球赛事中频频获奖时,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侨区为青少年的羽毛球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培养了大批体育人才。乡贤还参观了爱心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等功能室。乡贤们认为,侨区区委、区管委会积极关心下一代,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今年来,侨区始终把招才引智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发力,多措并举打好人才“引育管用”组合拳,持续谱好人才引进“后半篇”文章。今年1至10月份,侨区共引进人才130人,完成全年引进大学生目标任务的86.67%。

  在第九社区奎池山油柑园,乡贤参观了大片绿油油的油柑树,了解果农如何引进新品种和种植技术、油柑的价格及销售等情况,并品尝油柑、油柑茶等农产品。乡贤对侨区扩种高质量油柑、销售好价格推动农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据悉,侨区扩种“凤珠”“白玉”等优稀甜油柑4000亩,建成油柑冻库1个和全自动生产线1条,推出冻干油柑、油柑茶、油柑酒等农副产品10多种。今年以来,实现油柑总产值1.85亿元。

  乡贤考察团认为,近年来,侨区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乡村旅游经济、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他们纷纷表示,将与侨区搭建沟通的桥梁,加强联系,共同促进侨区更好更快发展。

  考察活动结束后还举行公益捐赠仪式。乡贤们共捐赠30万元,用于购置区人民医院和区青少年宫相关配套设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