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区妇联开展“巾帼反诈同行 共护平安汕尾” 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2021-12-31 19:05          来源: 区妇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30日下午,区妇联在侨兴街道第八社区以讲座、民生座谈会、户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巾帼反诈同行 共护平安汕尾”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区三级妇联干部、尖山分局刑警、巾帼志愿者、侨联社工、网格员、部分妇女群众等共36人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了汕尾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廖晖授课,廖教导员通过讲解常见的八大骗术、案例分享等方面向参加人员分析现如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手法多样的形势下该如何反诈防骗,告诫大家“凡是‘自称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是诈骗!”。随后的民生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分享身边遇到过的受骗案例,用实例告诉大家学习反诈防骗知识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增强自身识骗防骗能力。

  会后,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分批进村(社区)入户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向村(居)民发放《巾帼反诈同行 共护平安汕尾》宣传单,向村(居)民阐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和技巧进行宣传,增强群众防诈骗的“免疫力”,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