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2022-01-08 15:39          来源: 华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民朋友们:

  近期,国外疫情复杂多变,国内疫情呈现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确保全区人民平安、幸福、祥和欢度佳节,我们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尤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电梯、进入密闭场所时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常通风,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尽量减少前往人群聚集场所。

  二、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非必要不外出,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请2021年12月18日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的人员和近14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返侨人员,或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严格按各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疫工作。全区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医院、商超、景点、饭店、理发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进店顾客、就医人员等测温、查验粤康码和行程码,发现异常,或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侨人员,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异常、腹泻等不适症状,不要自行用药,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满半年后及时接种加强针,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主动支持配合防控工作。让我们携手同行,保护自己,关爱家人,共度美好佳节。


华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8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