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01-18 20:11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深入总结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区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伟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立坚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若昊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把我们对党史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立足实际,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效推进,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区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聚焦学党史,筑牢初心使命,进一步聚焦悟思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聚焦办实事,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聚焦开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谱写侨区特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当好落实“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标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机制,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机制,推动全面学习、系统学习、跟进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深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长效机制,走好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入到民生事业中,精准做好交通、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四要坚定不移增强历史担当。永远保持“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始终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视野和气魄,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一棒接着一棒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五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做到严抓严管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