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全力护航中考:我区召开2022年中考工作会议
2022-06-24 21:28          来源: 区社会事务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3日,我区召开2022年中考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中考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动员全区中考战线上的一切力量,确保中考工作万无一失。区委委员、区组织人社局局长叶海阳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2022年中考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要举全区之力确保考试招生安全稳定,真正办好群众的关心事、操心事,以对组织、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实现“平安中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侨区答卷”。

  会议要求

  ◆ 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中考两手抓、两手硬,以更严的标准做好考试招生相关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筑牢中考工作思想基石,确保2022年侨区中考工作圆满完成。

  ◆ 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以“严”字当头,从“细”处着手,做好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等应急演练,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质高效落实中考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

  ◆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负起责、负好责,公安、保密、医院、供电、市监等区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积极作为,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各司其职、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强化部门联动,确保考点内外及周边环境的综合协调,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 加强试卷安全保密管理,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确保我区实现平安、健康、暖心中考的目标任务。

图片

  会上,考点学校简要汇报备考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各自职责作简短表态发言。区社会事务局常务副局长吴周容传达上级有关中考备考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考试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核酸检测、考生和考务人员手机管理等提具体工作要求。

  据了解,今年全区参加2022年中考考生350人,设华侨管理区中学考点1个,考场12间,备用考场1间,隔离考场2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