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华侨管理区开展三防和灾害信息员培训
2022-08-18 19:05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7日,区应急管理局在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全区三防和灾害信息员培训,侨兴街道、各村(社区)相关人员参与培训。


图片

  三防方面培训主要围绕《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应对强降雨防御工作指引》《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应对台风防御工作指引》、汛前准备、汛中防御部署、应急演练等。培训通过探讨交流的方式使参训人员更深刻地掌握三防相关知识、三防工作的总体流程以及应对各类灾害采取的应急举措。通过三防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了我区三防工作从业人员应对水旱风灾害的工作能力,三防工作的指挥协调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增强,科学决策、指挥调度和快速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

  灾害方面培训主要围绕《自然灾害统计制度》《自然灾害救助条例》等展开,对灾害种类、灾情指标、报灾流程时限进行讲解,在具体工作中如何进行灾情统计报送、损失核查评估、灾情报告撰写内容要素,以及灾后重建、受灾群众生活安置救助。同时结合乡村基层工作特点,组织部分灾害信息员队伍进行经验交流,介绍分享各自的做法。安排部署推进灾害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基础工作能力等工作,有效提高灾情应对能力,加强调度当前防汛度汛准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