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区经济促进局召开全区体育系统警示教育动员会暨培训会
2022-09-24 16:47          来源: 区经济促进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全省、全市体育系统警示教育培训动员会议精神,深入做好全区体育系统警示教育培训工作,9月23日,区经济促进局组织召开全区体育系统警示教育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由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简少浩主持,局长黄利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该局办公室、综合业务股全体人员,汕尾市恩华羽毛球俱乐部负责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简少浩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体育系统警示教育培训动员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全区体育系统警示教育培训工作方案》作说明。

  黄利伟对开展全区体育系统警示教育培训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体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转变作风,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专业优势,展现体育人的正气与担当。二要做到教育引导到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培训,采取授课辅导、研讨交流、典型案例剖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教育引导青少年运动员以规则为准绳,学习规则、掌握规则、敬畏规则,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展现青少年阳光向上的良好形象。三要做到成果转化到位。要将警示教育作为常态化的培训内容,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推动警示教育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推进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纪律要求深入人心,切实为我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杜绝违反赛风赛纪事件的发生。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体育领域事中事后监管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并围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进行了交流讨论。恩华羽毛球俱乐部负责人李家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反面事件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决不触碰赛风赛纪这条体育工作的生命线、高压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