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侨兴街道召开“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村(社区)书记论坛会
2022-09-28 18:25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7日,侨兴街道召开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主题的村(社区)书记论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和逯峰书记在全市第十四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的讲话精神。第九社区、第六村委、第八社区支部书记结合本村(社区)实际情况,分别作了汇报。街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驻村民(辅)警以及网格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第九社区党支部书记高锡鸿结合本社区自身实际情况,总结了三点做法。一是学深悟透、坚决落实。认真学习党性理论知识,做到深入学、系统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坚持防疫第一位。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屏障。三是发挥引导作用,助力果农收益稳增长。积极帮助油柑果商和果农纾困保运行,持续做好生产经营成本的“减法”,进一步提高社区果农整体种植效益。

图片

  第六村委党支部书记余峰炼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主题提出三点看法。一是科学统筹,把好疫情防控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广泛开展宣传,建立防控网格化,做到疫苗接种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做好“三农”工作,促进积极发展。紧紧围绕粮食安全、产业提升、乡村建设等工作,重点突破,系统推进,稳中求进。三是守住安全底线,发展要安全。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做到“微事不出格、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问题”。

图片

  第八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秀玉根据本社区发展实际,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要体现在“三圈”工作中。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能量圈”。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破除思想认识“僵化”,将“严”“实”“细”作为社区党支部推进各项工作的行动自觉。二是强化阵地基础,打造“服务圈”。坚持从需求出发、从问题出发、从效果出发,更好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和作用,有效整合各类党群服务阵地、有效构建党群服务内容体系,全面建立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的基层服务矩阵。三是守好安全底线,筑牢“治理圈”。按照“全面覆盖,界限明确,不留空白,不交叉重叠”的原则,以“民情地图”为依托,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构建“党建引领、多网融合、一网共治”的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图片

  区委委员、侨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卓玉宏作点评发言。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信念坚守初心,要在不断自我革新中践行初心,要将初心化为前进的动力。以学习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与学习全市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的讲话精神为契机,围绕市委、区委的工作中心,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