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守护“年夜饭”安全,华侨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3-01-20 18:12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祥虎辞旧岁,福兔迎春来!

  2023年新春佳节将至,聚餐、旅游、购物等将迎来消费高峰,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餐饮服务消费安全,营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开展“年夜饭”安全专项检查,为广大群众节日外出就餐期间“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动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主线,重点对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使用无合法来源、过期、变质食品,从源头上杜绝“年夜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结合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食品食品安全知识和文明餐桌的宣传力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2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此,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温馨提醒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或者节日外出就餐时,请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硬件设施卫生条件较好的餐饮单位,倡导“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绿色消费理念。外出就餐时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请保留好相关票据等凭证,并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电话投诉举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