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侨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
2021-04-03 15:51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2月7日,侨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侨兴街道第八社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推进城乡移风易俗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全区移风易俗工作经验,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区委委员、区综合办主任、侨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综合办副主任、区文明办负责人黄雪兴主持会议,侨兴街道、区直(含驻侨)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参加现场会。


图片


  会议指出,自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以来,我区把移风易俗作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切入点,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的重要抓手,围绕“把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去,把社会的风尚文明树起来”目标要求,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图片


  刘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学习、研究、探讨移风易俗工作的新路子、新措施,稳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二要全面统筹、全面对标、全域覆盖,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在全区深入开展。要找准解决问题切入点和发力点,以强化价值引领、加强基层组织、推动落实村规民约、道德红黑榜评议、网格化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村史馆”一体化发展、凝聚乡贤力量为抓手,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奋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赢“除陋习、树新风”这场持久战,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侨区特色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氛围。

  会上,侨兴街道第八社区作了工作典型发言,各村(社区)书记交流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如何做好移风易俗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9.png

10.pn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侨兴街道第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图片展、道德红黑榜、进步榜和村规民约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6.png

15.png

14.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