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粤严打“代孕”及非法卖卵采精
2017-08-29 17:09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如果有人派发“代孕、包生男孩”小卡片,请拨打举报电话12345!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自今年7月起至10月底,广东省卫计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查处违法违规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供精、非法采供卵、非法性别鉴定以及“代孕”等活动,重点整治发布不良信息、中介违规经营、非法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违规行为。

  前不久,广东省卫计委通报了“17岁少女卖卵伤害案”,并强调,将继续加大对违法违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机构和人员执法力度。根据行动方案,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查处取得合法开展资质的医务人员到无资质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和非法场所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行为。

  专项行动将对非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非法采供精、非法采供卵、非法性别鉴定以及“代孕”活动的机构和人员进行查处打击,严肃查处非法组织买卖精子、卵子和代孕的中介机构和人员,并对开展上述非法行为宣传的广告、信息等进行清理和查处。

  此外,专项行动还要加强对省内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的医疗器械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违规销售、采购、使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行为。

  行动方案要求,各地市要加强与辖区内取得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资质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沟通,收集排查非本机构超排卵、多胎妊娠减胎就医患者提供的信息,对社会人员在医疗机构生殖中心派发印有“代孕、包生男孩”等信息的小卡片线索进行收集核查,严查严惩违法违规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非法利益链条各主体。

  本次专项行动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网络投诉举报渠道,有线索的群众请拨打12345和020—84469333或登录省卫计委官网(http://www.gdwst.gov.cn),进入打击代孕举报投诉信箱举报。

  ■相关

  国家卫计委表示,到2030年

  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

  记者14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例行发布会上获悉,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我国将进一步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到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规模将显著扩大,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

  “健康产业覆盖多个领域,贯穿一二三产,产业链条长、附加值高、新业态多,吸纳就业能力强。”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表示,我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社会办医政策措施,特别是在培育一些健康产业新业态方面积极努力,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融合发展,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既有“为”又有“序”。

  有“管”有“放”让医疗卫生领域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多元化办医成规模、上水平不断推进。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7年5月底,民营医院达到1.7万家,同比增加1814家,占医院总数的比重上升到57.5%。2017年1月至5月,民营医院总诊疗人次达到1.8亿人次,同比增长13.0%。

  传统动能改造与产业活力释放离不开科技创新驱动的“助力器”,我国健康产业升级换代进展如何?侯岩介绍,2017年1—4月,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5.1个百分点。“在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已被纳入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的背景下,骨科手术机器人等创新引领性产品研发正从跟跑并跑迈向领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