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新春走基层】春暖情意浓 欢喜迎新春 ——华侨管理区做好春节前夕工作掠影
2024-02-10 10:23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节来临,年味浓浓。各大商超、商铺挂满春联,摆满零食礼包、水果礼盒等年货;道路两旁摆放的红色花卉,增添了节日氛围……华侨管理区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年味浓
年货选购更加安心放心

  春联、“福”字、中国结……日前,记者在侨区的商超、商铺看到,各式新春饰品琳琅满目。“过年就要红红火火,每年春节前,必备项目除了买年货外,自然也少不了贴对联。”在商铺挑选春联的黄女士高兴地说道。除了购买新春饰品外,囤年货也是必不可少的,红杨桃等水果礼盒,饼干、糖果等礼品包也是市民必选的年货。“过年嘛,图的就是热闹、喜庆,买些饼干、糖果等,亲朋好友相聚,一边品尝,一起聊聊过去,说说对新年的期盼,乐呵!”一商铺的经营者正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来。

  春节是消费最旺的时节,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和市场秩序维护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自1月下旬以来,持续开展“查隐患、守安全、稳市场、护新春”专项行动,针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价格等重点领域,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液化石油气站、电动车经营户、餐饮聚集区等重点场所,以粮油、保健食品、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检查,督促商户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6家次,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图片


书法爱好者现场手写春联。

暖民心
春节氛围更加欢乐祥和

  连日来,侨区多部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写春联 送祝福”等活动,让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第八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节日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市侨联联合区侨联和区关工委开展“心系侨乡,情暖侨心,助力‘百千万工程’”——侨界乡贤企业家春节慰问侨界人士活动,组织乡贤企业家代表为侨区归侨侨眷老党员、单亲家庭、困难归侨侨眷等140位侨界群体发放米和油等物资;区妇联到侨兴街道第八社区开展2024年春节慰问座谈会,与困难妇女儿童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健康、生活状况,倾听她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走访慰问,及时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把温暖送进困难群众心坎上。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日前,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挥毫泼墨。随着笔锋的转动,一个个“福”字、一副副春联跃然纸上。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欣赏和领取,“听说今天有义写春联活动,我早早就过来看,还领了一副回去,喜庆!”陈大姐一边向记者展示刚领取到的春联,一边乐呵呵地说道。一副副春联写出了大家对新一年的期盼,也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图片


巾帼志愿者向困境妇女送上春节慰问品。

保安全
出行环境更加平安顺畅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走亲的人越来越多,车流量较往常明显增加。为让每个家庭都能在喜庆、平安的氛围中迎接新春佳节,华侨管理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围绕“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暖心春运”的目标,侨区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多次开展了道路联合执法行动,针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证照不齐、非法运营,摩托车及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道路顺畅便捷。

  在做好春运节前交通运输领域执法工作的同时,侨区开展了交通安全劝导宣传。在春节前夕,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在侨区内的交通枢纽、人流量较大的红绿灯路口、前海综合市场等重点路口,协助交警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越线等候、逆行及违规驶入人行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及时纠正,并向他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村(居)民养成文明交通和安全意识,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