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华侨管理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
2024-02-20 09:41          来源: 区党政办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19日,华侨管理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奋发进取,推进产业科技攻坚行动,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区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林永长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为我们深刻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和实现路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鲜明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根本出路、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创新驱动发展,对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作出部署,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系统提出了全市产业科技攻坚的主要任务、思路重点和作风能力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令我们倍感振奋、倍添干劲。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百千万工程”为主抓手,奋力攻坚克难,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增强产业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面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牢、成色更足。要聚焦目标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要围绕经济指标抓落实。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专班化推进,奋力实现“开门红”、“半年红”和“全年红”。要围绕“头号工程”抓攻坚。狠抓招商引资,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浓厚氛围。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华电储能、新材料装配式、物流配送中心标准厂房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扩大有效投资。突出联城带村功能,持续完善“三圈四中心”建设。大力推动个转企、小升规,积极培育“四上企业”,进一步壮大经营主体数量。全面推进不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工作,做好“一村一品”,加快培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发展。要围绕科技创新抓产业。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为带动,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做大做强水果、花卉、水稻等特色产业。加强企业科技创新,扶持飞扬等企业发展壮大,加强高新企业培育工作。充分发挥“人才驿站”“专家工作室”“双百行动”等平台作用,积极引进各类高端人才。要围绕营商环境抓服务。深入推进清风伴企行、清风护基层专项行动,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以“店小二式”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大力推进“5+2”农村综合改革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持续推进平安侨区和法治侨区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立即投入战斗,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奋发有为的劲头,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干实效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