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汕尾市委组织部、华侨区组织人社局开展“打造共同体,构建新格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4 23:53          来源: 区组织人社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组织将力量和资源往社区下沉,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5月24日,市委组织部、华侨区组织人社局有关领导到侨兴街道第八社区开展“打造共同体,构建新格局”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了该社区内的机关、国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1.png

  活动伊始,第八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秀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大家将学习研讨与调查研究、破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如何使社区党员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作用”进行了研讨,市委组织部信息科党支部书记曾繁强同志带头发言,党员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表意见和感想,为做好社区治理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目标、新愿想。

2.png

  活动现场,在场的党员为5月份入党的同志举办了一场庄严温情的“政治生日”会。诵读党章、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民主议事、进行党务公开,全体党员在浓厚的“生日”氛围中再忆入党情形,铭记入党初心。

3.png

  活动最后,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兼同志及区党委委员、区组织人社局局长叶海阳同志带领30余名党员干部进社区入户、进田间地头开展基层服务。同时,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推动共建共享,用党建整合资源,引领社会服务,加深共建的深度和共享的广度,让社区群众在得到服务的同时,感受到党组织“零距离”在身边。

  一是组织第八社区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片区小公园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点开展现场咨询服务,“两委”干部、机关党员会同消费者维权服务队受理、登记、调解消费纠纷问题,为16名群众就消费者维权等方面进行答疑释惑,切实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让消费者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维权,有效打通了消费维权的“最后一公里”。

4.png

5.png

  二是市级-区级-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开展“揭榜共建”暨消费维权教育“五进”宣传服务活动。以“五进”为主题,市委组织部、区直有关单位、侨兴街道、消费者维权服务队党员干部代表积极协助第八社区派发宣传资料(小册子、小本子、小扇子)1000余份,实现把消费维权知识和法律法规带进校园、商超、社区、片区(拱房)、苗圃,此次活动普及消费维权、识假辨劣知识180余人次,有效引导侨区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维权能力。

6.png

7.png

8.png

9.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