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华侨区召开直属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
2022-09-26 21:00          来源: 区委组织部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6日,华侨区召开直属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及区委部署要求,对侨区直属机关开展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叶海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侨区直属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区委部署要求,通过主题行动,进一步当好“三个表率”,不断优化提升机关作风,示范带动侨区各级机关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做到“心里有账、身上有责、手中有招、脚下有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 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重要要求。

  ◆ 二要突出重点,抓好任务落实。侨区主题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6个方面25项任务,配套了“善美先锋”工程6+2矩阵重点工作清单,进一步细化了机关党组织当前的职责任务。要深入研究,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增强主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引领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 三要优化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要追求高效,坚持效率优先、分秒必争,推进流程再造,全面提升办文办事等工作效率、质量和水平。要务求实效,突出“实”、力戒 “虚”,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督办问效,用好模范机关创建督查通报制度,注重督查实效,压实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

  ◆ 四要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提出具体举措,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自查自纠,通过主题活动推动问题的解决。要突出示范带动,大力宣传报道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做到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

  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松周解读了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并宣读成立区项目储备突击队党总支及临时党支部。区直(含驻侨)单位、群团组织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参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