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区委组织部和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7 17:24          来源: 区委组织部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7日,区委组织部和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政治责任,做到“心里有账、身上有责、手中有招、脚下有风”,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政治建设“铸魂”。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不断强化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我将以‘守好一颗初心’‘扛起一面旗帜’‘办好一件事情’三个一为主线,只争朝夕、冲锋向前、直面急难。”党员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立足大战大考,就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进行了深刻的发言。

图片

  组织生活“凝心”。通报党费收缴情况、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诵读党章党规、开展民主议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固定动作”做到位,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处、党纪深入心,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在宣誓中都真切地感受到了使命神圣以及责任重大。重温入党誓词,曾经郑重承诺过的誓言犹在耳边,字字千钧,我们以这样一种最郑重的方式,向党和人民作出了最庄严的承诺: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驻第七村第一书记余佳佳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疫情防控“硬核”。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改变以往“走下去”的方式,专门把基层代表“请上来”,邀请区中学小学支部及第七村支部党员代表就如何落实“防疫情”“保安全”等重点工作会商具体措施。“当前,正值国庆假期特殊节点,我们要对标对表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做到‘四个狠抓不放松’。”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局长、支部书记吴周容激励大家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难而上,坚决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场所安全和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理论实践“同步”。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松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为题,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并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思路与路径、方法与举措开展了深入研讨。“我们应该自觉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动力,把改进思想政治作风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

图片

  联建共建“聚力”。会后,组织全体党员到区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增强广大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共同为保障广大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区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叶海阳强调,要强化政治信仰,切实提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要增强政治功能,坚定不移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双报到、双服务”“善美先锋”“揭榜共建”等活动机制作用,突出党员专项服务队和项目突击队作用,让党员干部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的实践中,体现组织的温度、党员的热度、群众的满意度。要锤炼政治担当,在防控疫情中担当敢为、在稳住经济中担当有为、在安全发展中担当善为,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