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七大提升”行动推进“绿美侨区”生态建设
2023-05-24 09:11          来源: 人民数字联播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当前广东全省正在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汕尾市积极实施“绿美侨区”大行动。围绕着建设“绿美侨区”生态建设目标,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七大提升”行动,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有序有力地推进了绿色城乡建设,加快打造绿美侨区。

图片

  一是深入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绿化提质升级示范带7公里,已种植小叶榄树2600多棵,基本完成1条林分改造林相改善示范带建设任务。

  二是深入实施城乡一体绿美提升

  建成绿美古树乡村1个,2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加快建设,总投资1.7亿元的华侨管理区宜居乡村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即将完工,绿美城乡面貌进一步提升。

  三是深入实施绿色通道品质提升

  推进总投资1亿元的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统筹建立生态安全、景观和休闲功能的复合型廊道。目前,已完成前期设计等工作。

  四是深入实施古树名木保护提升行动

  全面做好古树木鉴定和保护,充分发挥古树名木价值。目前,全区共有百年以上古树木18棵,已全部落实保护措施。

  五是深入实施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提升

  建成“青年林”“巾帼林”公益主题林2片,辐射带动“幸福林”“家庭林”“亲子林”等主题林建设,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宣传栏和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广泛宣传,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浓厚氛围。

  六是深入实施森林防灭火能力提升

  严格落实林长制,加强山林巡查管护,建成森林单位园区4个和生物防火林带、防火道路7.7公里,有效打造绿美森林景观、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七是深入实施绿美富民产业培育提升

  以前海苗圃基地为绿美富民产业重要抓手,大力推进苗圃基地发展。

  目前,该基地已成为深圳前海时花主要供应商,占深圳前海时花的80%以上,已成功申报市农业龙头企业,正加快申报市科技研发中心、高新科技企业;完成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培育各1家;同时,加快绿美招商力度,正加强与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加快推进投资1.5亿元的普邦弘润新优花卉合作项目建设,首批20亩景观树培育项目已落地建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