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在行动】我区开展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24 09:13          来源: 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维护我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杜绝涉校涉生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2日,我区成立联合执法队在区交通主干道附近学校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当天上下学时段,执法队分成两组,对接送学生车辆通行路段实施巡查管控,重点查处超员、超速以及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学生交通安全行为监管。各学校行政领导、保安和护学岗值班老师积极配合,指挥疏导过往人员和车辆,对未佩戴安全头盔违反交通法规的学生及家长进行现场劝导和警示教育,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行动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要持续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落实学生交通违法情况查处抄告制度,集中曝光学生交通违法行为,对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辆及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屡教不改的学生和家长采取必要的惩戒措施。学校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和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形式加大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模范遵守交通规则,培养学生文明参与交通出行的良好习惯,并认真落实防范措施,持续执行护学岗制度,深入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不断优化学校周边路段交通环境,为师生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行动共派出执法工作人员26人次,出动车辆8辆,纠正交通违法行为29宗,劝导教育学生家长及过往群众100余人,行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