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抓好“三六九” 奋战“百千万”】华侨管理区侨兴街道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
2023-05-29 09:30          来源: 区党政办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侨兴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部署要求,抓党建强筋骨,抓产业谋发展,为侨区建设成为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完善指挥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印发《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侨兴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方案》,挂牌成立街道指挥部,下设五个工作专班,充分发挥指挥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科学谋划、督促指导作用,指挥街道全面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街道上下全力以赴抓产业、抓项目、谋发展,促进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聚焦融合发展,推动产业升级。以特色水果强镇建设为抓手,培育省级和市级农业龙头企业5家、种植示范基地4家、农民合作社10家、家庭农场46家,打造“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农业特色品牌8个,推出油柑茶、冻干油柑、油柑叶枕头、杨桃干片、柠檬干片、印尼凉茶等特色农产品10多种,有效促进特色农业集约化、品牌化发展。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积聚发展动能。加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加快编制村庄规划,常态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街道5个行政村17个自然村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完成2182户农村户厕、21座农村公厕新一轮排查整治;农村自来水普及率100%,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稳定在97.1%以上,超额完成任务。深入开展“两违”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落实整治措施,2023年发现制止违建行为11宗,有效维护街道规划建设秩序和发展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