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我区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5-30 08:55          来源: 区妇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重要内容,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5月29日上午,我区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在区第七小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以宣传讲座的形式,促进学生正确认识性别、认识自我,和谐相处、健康成长。区妇联主席、第七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及第七小学师生代表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上,授课老师以亲切的笑容,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改变性别刻板印象,启发学生对性别平等思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和平等的两性观念,使“男女性别平等”成为学生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

  活动结束后,区妇联主席在学校会议室与学校领导班子、第七村妇联主席座谈,了解学校开展性别平等教育情况。区妇联主席强调,区各级妇联系统、学校要深入宣传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要将男女平等教育、先进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教师要增强使命感,将性别平等教育知识渗透到日常工作中,推动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图片

  下一步,我区将主动作为,联合区教育部门将性别平等教育理念与德育教育无缝对接,持续扩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影响,通过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文化活动,营造更加平等的社会公众性别意识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