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在行动】全区团组织开展交通劝导活动
2023-06-01 21:06          来源: 团区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提升全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区各级团组织在工作部署会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一是通过交通安全劝导员及青年志愿者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发现、制止的同时,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工作,最大限度确保群众行车安全。

图片

  二是发动团干向群众发放图册等宣传材料,向大家分析交通路况、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现场为群众讲解闯红灯、开车接打电话、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帮助居民群众了解汽车盲区、横穿绿化带存在的安全隐患,号召大家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三是开展社区工作人员、青年团干和青年志愿者通过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与居民签订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向居民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人、乘车人以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相关知识,重点提示社区居民驾乘车辆时要系好安全带、非机动车驾驶人要规范佩戴头盔、做到一盔一戴,严禁酒驾醉驾,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倡导广大居民把交通安全知识和亲人朋友一起分享,遵守交通法规。

图片

  四是学校团委为创设安全、文明、有序的上下学环境,加强学校周边的道路安全,维持校门口道路的交通秩序,切实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自开学以来,我区学校老师、安保人员组成“护学岗”队伍。学校团委也增派青年志愿者加入“护学岗”队伍。通过“护学岗”行动,有效的维护了上学和放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给孩子铺就了一条安全、有序的上学之路,为优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不仅有效排除居民群众出行的安全隐患,也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侨区贡献青春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