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侨区动态 > 侨区新闻动态
【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在行动】交通安全齐发力 侨兴街道见行动
2023-06-02 19:00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根据区委区管委统一部署,侨兴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制定《侨兴街道道路交通安全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细落实。一是亮承诺明责任。侨兴街道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带头签订,入户宣传并动员辖区以家庭为单位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目前累计签署承诺书1005份。二是齐联动志愿行。通过公众号、乡村大喇叭、宣传车巡游、悬挂宣传标语、发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并重点在华兴路、侨惠路和侨南路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形成街道+村(社区)+村(居)民齐抓共管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片

  侨兴街道在主要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侨兴街道在行动"劝导志愿活动,对超载、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并提醒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图片

  侨兴街道志愿者们在主干道、学校周边等重点点位,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主动协助疏导交通秩序,针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人随意横穿马路、摩托车超载等行为采取“劝导+宣传”的方式,全力维护交通秩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使群众直观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共同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纠正一起,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图片

  为更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志愿者们进入沿街商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并且与群众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公民职责。

图片

  下来,侨兴街道将加大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有序出行、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最大限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