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投资频道 > 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
2020-06-13 23:34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区位优势明显。侨区地处广东省汕尾市东南部,位于汕头、深圳两大经济特区之间,向北可通过境内普惠高速公路连接揭阳、梅州和江西地区;向西和向东可通过深汕高速连通珠三角和汕头、福建地区,向南邻近碣石、甲子、神泉等国家级主要渔港。交通便捷,10公里范围内拥有三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内湖、葵潭、东港),距厦深高铁陆丰站18公里、葵潭站10公里;距潮汕机场110公里;往广州、深圳、汕头汽车行程分别为3.5小时、2小时和1小时;距甲子、碣石港口24公里。

  国有土地资源丰富。我区拥有近3万亩国有土地,是全省国有土地资源最丰富的华侨农场之一,这是我区加快发展的最大资源优势。这里土壤肥沃,地势平坦,集中开阔,加之国有土地征用程序便捷,成本低廉,极有利于大型用地项目的选址落户。

  生态环境清新舒适。我区阳光充足,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22.3℃,雨季集中在6-9月份,全年无霜冻。长期以农业产业为主,工业排放物少,空气清新,宜居宜业。

  旅游农业特色鲜明。侨区奎池山与菠萝山周围分布着50多个大小不一的特色果园,大部分果园种植多个水果品种,采摘期超过9个月,具有百果园和四季果园旅游农业的独特之处。目前奎池油柑、红杨桃、菠萝蜜、泰国莲雾、马来西亚金蕉等新产品已小负盛名、供不应求。同时,还具有多种东南亚特色糕点和风味食品,具备发展旅游农业良好条件。

  各项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侨区水资源丰富,地下蕴藏偏硅酸矿泉水资源,地上龙潭水库(汕尾市大型水库)、巷口水库(汕尾市中型水库)水渠网络遍布全区,水质优良,水资源均达一类水质标准。自来水厂、输变电站、电视电话、因特网、垃圾处理中心、医院和中学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交通公路网络四通八达,可便捷快速直达各地。

  人文环境和谐有序。我区民风淳朴,兼容性好,13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和多地的群众在此相汇相融,形成“地球村”独特人文风情;群众整体文化素质较高,法治意识强,治安环境好,常年保持和谐稳定的局面。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