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华侨区强制转移群众成功避险
2022-07-10 16:35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受台风“暹芭”影响,7月1日以来,华侨区普降大雨暴雨。区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防汛工作,7月6日12时28分,陆丰气象部门将暴雨升级为红色预警后,区委主要领导就作出指示,要求各单位压实责任,做足防汛抢险救灾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时30分,区三防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单位按照“三个对接联系”“四个一”转移机制和《广东省应对强降雨工作指引》开展防御工作。

  应急响应以来,按照区委、区管委会和区三防指挥部部署要求,侨兴街道迅速落实防御措施,转移危旧房群众。13时许,侨兴街道第五村委巡查人员发现傅某所居住房屋由于连日降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需及时转移,但屋主不肯配合、不愿转移,为确保安全,街道和村(社区)干部于13时20分强制将傅某俩夫妻转移到亲戚家中,并落实管控措施,防止擅自返回。

图片

图片

  13时50分许,由于傅某俩夫妻所居住房屋为泥瓦木结构,且长久失修,加上近期风雨侵蚀,屋顶部分坍塌,无造成人员伤亡。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