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区委领导深入一线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19 19:06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8日,华侨管理区组织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动员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防控办主任郭立坚组织召开。


图片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稳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既监督检查又协力助推,督促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处置措施,及时了解和反映基层呼声,精准建言献策,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确保社会安全平稳有序。

  会后,郭立坚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为两个检查组,随机深入辖区的加油站、村(社区)、群盛气体、水果收购点、建筑工地、商超餐馆、农贸市场、昌裕旅社等处,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全生产方面,与专业技术人员一起检查灭火器材、安全生产操作记录、安全风险预警预报等;在疫情防控方面,就扫码测温、环境消杀、佩戴口罩、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应急处置人员管控情况,进一步找问题、查隐患、防风险、补漏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此次督导检查,共发现隐患5个,立行立改5个。

图片

图片

  对这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郭立坚要求,要坚持效能导向,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督查,力求实实在在的督查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仔细分析根源所在,督促属地及时有效完成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压紧压实属地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建立健全防控管理体系,确保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