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防汛防台风倡议书
2023-08-31 15:33          来源: 区委组织部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我区已全面进入迎战第9号台风“苏拉”应急状态,为全力做好我区防御台风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扛起政治责任,筑牢防汛防风“战斗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关于防御台风和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和迅速开展“八个再查一遍”,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街道党工委要强化统筹调度,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社区(村)党组织-片区(网格)党组织-楼栋(巷道)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网格体系作用,充分发动网格力量,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警示,让各项措施跑在风前、雨前、灾前,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末端党组织体系优势,采取切实有效手段将台风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组、到户、到人,全力开展拉网式风险排查,坚决、果断、提前、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落实本单位防汛防风工作,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积极支援基层,发挥作用。

  主动担当作为,扛稳防汛防风“先锋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迎战台风中,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全力投入防汛防风工作作为先行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村(社区)党员特别是村(社区)“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就地转化为防御台风和防汛救灾先锋队,坚守一线、冲锋在前,落实落细防汛防风的各项工作,关心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残人员等特殊群体,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要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主动下沉村(社区)认领防汛防台风任务,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同基层党员一起当好防汛防风的“排头兵”和群众的“守护人”。

  凝聚强大合力,彰显防汛防风“为民本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好聚人心、鼓斗志的工作,要切实增强组织力,广泛宣传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凝聚齐心协力、共同抗灾的正能量。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五识五评”专项行动,把党员干部在防汛防台风的表现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推动广大党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认真落实好党内关怀帮扶17条措施,加强对防汛防台风工作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同时要了解掌握防汛防风措施、汛情救灾情况、困难帮扶需求,切实帮助解决困难、传递组织温暖。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讲奉献、勇担当,走在前、作表率,主动参与到防汛防风救灾战役中,让党旗扬起来、让党徽亮起来、让党性燃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有序运行提供最坚强的组织保证!

中共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委组织部

2023年8月31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