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侨兴街道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3-09-23 14:56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区委委员、侨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卓玉宏主持召开侨兴街道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侨兴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职消防队队长、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和各村(社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责任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二要强化底线思维,以长远的防范意识盯紧盯牢重点生产领域。要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节前各班子成员牵头组织开展扡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千方百计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自建房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防溺水、防汛防台、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和社会维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更安全、更顺畅、更好体验感”的假期。

  三要压实各方责任,以实际的工作成效充分彰显忠诚干净担当。街道和各村(社区)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以贯之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守好守牢一方平安。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力有效处置。

  五要加强服务保障,给来(返)侨人员带来舒适体验。针对返乡乡贤、游客来侨人数在双节前后不断增多,街道和各村(社区)要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交通劝导,让来(返)侨人员感受侨区发展变化;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富有侨味侨情的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传递侨区节日温情。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