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侨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检查
2024-01-04 20:25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金绵带队到我区开展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督导检查工作。

  在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普工石油气储配站、广东天华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林金绵围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压力容器、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以及电梯安全运营状况、制度及操作规程落实、作业人员持证、设备定期检验、日常安全维护记录等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督促负责人加强日常安全自查,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佳乐华”生活超市,林金绵详细了解稳价保供、节日促销、食品安全等情况,对食品进货台账、采购索证索票情况、证照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督促各经营主体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他强调,企业要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各项措施,让群众放心购买,放心食用,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华富摩托车行等电动车专卖店,检查组开展了电动车、摩托车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电动车配套电池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存在以次充好、未取得3C认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以及非法组拼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家次,现场整改隐患点5处。市局质量监督科、执法监督科、食品经营科、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等有关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