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新春走基层 | 大连:餐具消毒护食安 守住年夜饭的“第一道防线”
2024-02-16 12:06          来源: 中国食品安全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将至,大连市各大餐厅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无论是家庭聚餐,还是商务宴请,都少不了一桌丰盛的佳肴。餐饮具作为春节年夜饭的“第一道防线”,其消毒质量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近日,记者来到了大连某消毒餐具有限公司,了解春节期间餐饮具消毒的情况。为了让大连市民吃得放心,这家公司全力以赴,为各大餐厅提供安全、卫生、优质的餐饮具消毒服务,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在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箱箱餐具经过清洗、消毒、干燥、杀菌、包装等多道工序,最终用食品级塑料袋包装餐具,封口并贴上标签,准备送往各个餐厅。“现在到年底了,特别忙!公司目前每天要为大连市的近百家餐厅提供餐饮具消毒服务,每天要消毒的餐饮具达到十几万套,为了保证消毒质量,守护大连市民以及外地游客的食品安全,公司采用了先进的消毒设备和技术,按照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进行操作。同时,还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和监控体系,14道清洗消杀流程,确保每一套餐饮具都达到安全卫生的标准”。生产厂长对记者说。

  据这家公司董事长李敏说,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目前辽宁省餐饮具消毒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秉承“更干净、更健康”的经营理念,以“用真心守护着十万国人的安全健康”为使命,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优质的餐饮具消毒服务,为推动餐饮具消毒行业的规范化、智能化、品牌化做出贡献。

  在大连市的一家餐厅,记者见到了公司的配送人员,他们正忙着将消毒过的餐饮具送到餐厅的储藏室,同时,还将用过的餐饮具收回,准备送回公司进行再次消毒。配送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每天要为餐厅提供两次配送服务,早上和下午各一次,保证餐厅有足够的餐饮具供应,同时,还要及时回收使用过的餐饮具,避免交叉污染,确保餐饮具的循环利用。春节期间,餐厅的客流量会大幅增加,他们的工作也会更加繁忙,但是他们不怕辛苦,只要能让消费者吃得安心,他们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每年快到春节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会来到这家吃饭,看到餐饮具上的消毒标签,就觉得很放心,其实我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不仅要看食物的质量,也要看餐饮具的卫生,因为餐饮具就是餐桌上的“第一道防线”,我很高兴看到大连有这样一家专业的餐饮具消毒公司,为我们的饮食安全提供了保障”。一位消费者向记者说。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团聚、欢庆、祈福的日子。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大连这家消毒餐具有限公司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大连市民送上了一份温暖和祝福,让他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保证到了安全和健康。(陈玉烊 记者李卫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