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华侨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守护百姓 “菜篮子”安全
2022-07-14 15:28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7月1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结合《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联合侨兴街道第八社区、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在侨兴公园门口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免费快检服务活动。


图片

约15分钟即可完成检测

  “麻烦帮我把买的韭菜、丝瓜检验一下,看看是否有残留农药。”刚买完菜的王女士拿着刚买的蔬菜在快检活动现场询问工作人员。

  “好的,您稍等,15分钟左右检测结果出来我们告诉您。”仅15分钟,在称取样品后,经浸泡、试剂反应、读取等一系列步骤操作下,工作人员便现场完成了一次蔬菜快检。

图片

图片

  结合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活动契机,工作人员还同步开展禁毒、防范养老诈骗、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以及文明创建等科普知识宣传,扎实有效提高侨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水平和能力。

  据悉,活动共检测食用农产品21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营造侨区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