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组织/机构
汕尾市文化馆部门职责
2022-01-08 11:36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馆办公室:协助馆领导做好日常行政事务和管理工作。做好上传下达,负责全馆及各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文秘、公章管理、人事、综合档案等工作;负责馆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工作;督促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并做好相关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做好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后勤管理工作。负责汕尾市文化志愿者队伍管理工作,承担汕尾市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日常管理工作;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各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社会群众文化团体提供必要的辅导和帮助。

  创作调研部:负责全市群众文艺创作和调研工作。对全市群众文艺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为基层群众文艺研究和创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完成本馆的创作计划和创作任务。

  活动策划部:负责各项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策划、实施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群众文化活动任务;组织开展送戏下乡等各活动策划;为基层文化馆站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提供指导和帮助;开展全市群众文化活动调查研究。

  培训辅导部:负责基层文艺骨干和群众文艺爱好者的培训辅导工作。承担上级交办的群众文化培训和辅导任务;组织策划面向社会公众的各类免费艺术培训班;为基层文化馆站培养群众文化业务骨干提供必要的帮助。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负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日常工作。搜集、整理、保护、利用民间文化遗产,建立数据库、资料库;组织实施和指导开展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建档、评审、认定、申报、保护、传承、交流传播和资料编辑出版等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