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走进侨区 > 侨区概况
华侨管理区召开特色水果产业大镇建设专家咨询会
2023-02-18 15:48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如何促进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邀请省农科院邱继水、陆育生、蔡时可、赖多等多位专家来侨区召开特色水果产业大镇建设专家咨询会,以推进特色水果产业大镇建设。该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群及有关领导、区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区各村(社区)特色水果种植户代表等出席活动。

  咨询会上,省农科院专家与种植企业代表和种植户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专家们对种植户们提出的红杨桃、油柑、莲雾等特色水果在种植管理上碰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详细解答。同时,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推进特色水果产业大镇建设的主题,为该区把脉问诊,点出问题,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

  会后,与会专家们前往华侨管理区豪哥党建果园进行红杨桃等水果生产技术指导,他们察看了该果园种植的红杨桃等特色水果的生长、结果,了解果农如何种植、管理、售卖等情况,为果农提出更多具体的种植管理建议。

  在座谈会上,王伟群代表区委、管委会对省农科院各位专家来侨区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与会专家为进一步推进侨区特色水果产业大镇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把脉问诊。他详细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侨区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及特色水果发展、品牌创建、包装形式、加工产业、物流运送配套等情况,点明该区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2022年以来,华侨管理区积极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尤其是特色农业,进一步打响了农业品牌。该区面积较小、人口较少,但通过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推动了经济发展。2022年特色产业实现产值超4亿元,人均增收3万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