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走进侨区 > 侨区特产 > 红杨桃
陆丰华侨农场红杨桃情况
2016-02-02 16:05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我场于二○○○年由国务院难民办驻广州办事处推荐,开始引种由马来西亚华侨朱平章先生引进的马来西亚红杨桃。开始是由基地和部分农户种植,朱平章先生进行技术指导,通过基地种植摸索总结经验,掌握红杨桃在我场“安家落户”、适应水土环境等的前期工作,为今后全场推广做好准备。
  我们现在参观的是印尼归侨彭武森于二○○○年与基地同时引种的红杨桃园,开始红杨桃只是间种在荔枝树和龙眼树之间,经过比较,自然地淘汰了荔枝树和龙眼树,于二○○四年开始进入收获期,特别是去年五亩地百来颗红杨桃就收了近五万元,平均每颗树有500元的收入。
  我场的红杨桃品牌是经过大胆探索、精心管理、不断总结才打造成功的,用朱平章先生的话说:你的红杨桃创了他指导的红杨桃园的很多项“第一”――果实最重的达1.6斤;最甜的达21度(荔枝、龙眼26度)。
  红杨桃采收时间长,(从现在可以一直收到明年的劳动节)缓解了水果集中上市的供需矛盾。果实环保,有绿色水果的美称。我场的红杨桃从种苗开始入手保证其代数和纯度;种植要以农家肥为主;使用的农药要以低毒、无残留的环保型农药为宗;果实必须套袋防病防虫;采收小心轻放,保证果形、果色的卖相。维护品牌的声誉。
  我场在国务院难民办驻广州办事处的支持下于二○○五年扩种红杨桃500亩,派出技术人员跟踪 指导,力争带出一批示范户,推动我场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