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走进侨区 > 侨区特产 > 红杨桃
红杨桃的栽培管理
2020-06-13 23:41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肥水管理
  幼龄树施肥:以勤施薄施为原则。植后40天开始施入人畜粪尿,每隔15天施一次,可加入少量化肥。冬至前后可施入土杂肥和过磷酸钙。
  2、结果树施肥:植后一年以上则可结果。(1)促梢壮梢催花肥:在4-5月施速效氮肥,以有机质肥与化肥结合,按过磷酸、麩肥、人粪尿2:3:100沤制,每株施25-30公斤。(2)保果肥:在6-7月,正造果拇指大时,按过磷酸钙、麩肥、人粪尿1:2:100沤制,每株时25-30公斤.(3)壮果促花肥:在8月,果实定形充实,又一批花继续开放可再施1次,份量同保果肥。(4)促熟肥:为使果实早熟和提高品质,在成熟前再使1次速效复合肥,每株50克,适当兑水。(5)过冬    肥:12月施重肥,以有机肥为主,占全年肥量的25%以上。
  3、排灌水:过湿或太干旱造成落花、落果。干旱季节要灌水,雨季则需排水。

树冠管理
  整形修剪:红杨桃幼树整形以培育3-5条分布均匀的主枝,营造側枝分布均勻、
结构牢固的圆伞形树冠为主要任务。杨桃每年开花4次,其修剪时期与方法直接影响开花、结果。第1次修剪于每年3月左右,果实采收完毕施肥后10-15天进行。第2次于6月左右进行。第3次于寒露前20天左右进行,对树冠内枝条修剪一般不宜将枝条删除,而是保留2厘米左右的枝桩,作为结果枝。
  疏果:结果过多时,为促使果粒肥大,果形美观,提高经济价值应勺量疏果,对象是畸形果、幼小果及病虫果。每造果宜进行1-2次,第1次于果实3厘米左右,第2次于套袋时进行。
  防风;由于枝梢细弱下垂,为促使果实硕大又多,易受风害,台风季节在树冠四周用竹木支撑枝群。

主要病虫害防治
  主要病虫害有鸟羽蛾、小卷叶蛾、果实蝇、毒蛾、胶介壳虫和杨桃赫斑病、炭俎病。
  以农防为主,辅以化防。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