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走进侨区 > 侨区特产 > 红杨桃
红杨桃
2022-09-01 09:48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红阳桃,又名"红杨桃"、"阳桃"、"羊桃",学名"五敛子",又因横切面如五角星,故国外又称之为"星梨"。

  红阳桃具有独特的蜂蜜型风味、果实肥硕、色泽鲜艳、汁多渣少、肉质爽滑可口,当年种当年收的特点,是水果中的佳品。红阳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铁、磷、钙、胡萝卜素等微量元素以及可溶性糖份,有清咽润喉、化痰止咳、生津止渴、解酒解毒作用,对黄疸病、降血脂、抗癌等有较好的功能。

  红阳桃是改良的新品种,选用本地的酸阳桃做母本,以马来西亚大果加桃为父本,培育90天后即可做种苗。它避免了近亲繁殖的品种退化,红阳桃种植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在我国的海南、广东、广西、福建、云南等地的远海地区可以种植,每株可创收1000元左右,是很好的栽培项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