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走进侨区 > 侨区特产 > 龙眼
龙眼
2016-02-02 22:19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龙眼,正名叫做桂圆,是多年生常绿乔木植物,春天开花夏日结果。其果球形,壳淡黄色或褐色,果肉白色透明,汁多味甜,是岭南佳果之一。连壳的龙眼还可加工培晒成龙眼干(即桂圆肉),是一种具有镇静、滋补功能的药材。

  龙眼原产中国,已有2000多年种植历史,现广州白云区、海珠区,增城、番禺和花都市都广种龙眼,其品种有乌圆、石硖、水眼、米仔眼、圆眼等,其中尤以海珠区新窖镇小洲村出品的石硖龙眼最为出名。

  石硖龙眼果实大,产量高,清甜之中带有蜜糖的味道。传说“石硖”是“石夹”的意思,最早的龙眼树是从大石缝中长出来的,由于树根被大石夹住,只好往深土层里钻,树根吸收了地下的“精气”,结出来的龙眼果特别好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