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走进侨区 > 侨区特产 > 荔枝
荔枝
2016-02-02 16:03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荔枝是著名的岭南佳果,属亚热带珍贵水果,岭南四大名果之一。它原产我国南部,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其中“一骑红尘妃子笑”的果王荔枝,特别是俗称“糯米糍”的品种,核尖小,肉芳洌清甜,完全可 以想象苏东坡“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真情流露的满足样子。
  荔枝因果实成熟时枝弱而蒂固,不可摘取,只能用刀连枝剪下,故名荔枝。荔枝因形色美艳、质娇味珍、超凡出众而被古人宠爱,称誉为人间仙果、佛果。荔枝种类繁多,如三月红、桂绿、凝冰子和糯米糍等,我国秦岭以南多有栽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