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走进侨区 > 侨区特产 > 荔枝
小小荔枝营养多多
2016-02-02 16:03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荔枝果实营养丰富,据中央卫生研究所分析(1952年):每100g荔枝果肉,含有水分84g、碳水化合物14g、产生热能64千卡、含维生素C36mg、蛋白质0·7g、脂肪0·6g、磷32mg、钙6mg、铁0·5mg、硫胺素0·02mg、核黄素0·04mg、尼克酸0·4mg。
  荔枝果实也具有一定的药效和滋补作用,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常食荔枝,能补脑健身,治疗瘴疠疔肿,开胃益脾,干制品能补元气,为产妇及老弱补品。
  荔枝除鲜食外,可制荔枝干、果汁、罐头、酿酒。荔枝花量多、花期长、泌蜜量大,是良好的蜜源果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