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走进侨区 > 侨区特产 > 莲雾
怎样挑选莲雾
2016-02-02 15:59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莲雾是粉红色的外衣,果肉含有大量的水份,味道清淡,香甜,还具有丰富的蛋白质跟营养物质。

 

  看体积

  一般比鸡蛋大点的,这样为好,如果太小,质感较差。

 

  看甜度

  而一般以糖度计(Brix 0-32%)测定,15度以上极甜,12-15度很甜,10-12度甜,8-10度稍甜,8度以下不甜,一般甜不甜因人而异。

 

  看光泽

  一般冬季时,颜色会比较暗,暗紫色,夏季会比较淡,接近紫色。成熟的莲雾则是紫色的。

 

  清洗

  一般用水果梳洗剂进行清洁,要注意莲雾的底部,最好是切开,削皮吃口感较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