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走进侨区 > 侨区特产 > 莲雾
莲雾的常见吃法
2016-02-02 15:59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莲雾作为热带水果,近几年才进入中国人的餐桌上,所以很多人不知道莲雾的吃法是什么。由于莲雾的味道比较清淡,一般都会加调料和其他配料食用,下面就为你介绍几种莲雾的常见吃法,告诉你莲雾怎么吃。

 

  方法/步骤
  吃法一 蜂蜜坚果莲雾
  炒香的芝麻,花生,瓜子仁等等坚果,个大的碾碎,在将削下来的莲雾花瓣样部分也切碎,加蜂蜜搅拌均匀。用小勺将做好的“蜂蜜坚果甜碎”舀到莲雾上,同莲雾一起吃。蜂蜜的甜味,花生芝麻等的香味,莲雾淡淡清香和冰凉的水分,交汇在一起,很享受。

  吃法二 莲雾芝麻糊
  用芝麻花生混合酱一小勺,加炼乳适量,搅拌均匀,涂抹在莲雾上,同莲雾一起吃。奶香里透着花生芝麻香和莲雾的清香,冰凉,甜润。
  吃法三 莲雾拌海蜇
  1.鸡胸肉、海蜇皮分别洗净,切丝;莲雾洗净,对半切开,去籽,切丝;胡萝卜去皮,切丝;葱洗净,切丝。2.锅中加半锅水烧开,放入鸡胸肉及海蜇皮煮熟,捞出、沥干,盛在碗中加入A料莲雾、蒜味花生仁、葱丝、胡萝卜丝,搅拌均匀即可盛出。
吃法四 莲雾沙拉盅
  1.苦瓜去子切成薄片,西洋芹切成薄片,一起放人冰水泡10分钟;2.芦笋,虾仁烫熟备用;3.莲雾切去顶部的l/3,挖掉内部;4.放人处理好的材科,淋上沙挝酱即可。
吃法五 牛奶莲雾汁
  莲雾含有多种维生案和矿物质元素,牛奶中脂肪球颗粒小,呈高皮乳化状态,易于消化吸收,而且胆固醇含量少,两者同时食用能增加人体免疫抗病能力。
注意事项


  台湾民间有“吃莲雾清肺火之说”。人们把它视为消暑解渴的佳果,习惯用它煮冰糖治干咳无痰或痰难咯出。经常食用莲雾,可以摄入足够的热量供人体正常生理活动的需要,对人体有较高的营养保健功能。如有尿频习惯的人不宜吃太多,因为它有利尿的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