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答
什么是个人信用记录?
2019-08-23 17:05          来源: 汕尾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个人信用记录通常以个人信用报告的形式表现,是由征信机构出具的全面、客观的个人银行借贷、履行合同及遵纪守法等的情况。目前,我国最主要的信用报告是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 

  简单地说,个人信用记录记载了个人在以前的信用交易中的表现,可以帮助交易伙伴更好地了解信息主体,较快地作出是否继续交易的决定,个人信用记录正逐渐成为人们的“经济身份证”。目前我国个人信用信息的使用主要集中于信贷领域,如果个人信用状况良好,在商业银行办理贷款时,可以带来便利和优惠,而拥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个人却很可能会被银行信贷部门拒之门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