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答
家用煤气罐的日常维护保养方法!
2020-08-13 09:56          来源: 汕尾市政府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煤气瓶软管的维护保养

不管是煤气瓶或者是管道煤气,连接灶台与煤气瓶的橡胶软管,每两年必须要更换一次。


2、煤气瓶软管的检查

可用洗洁精、洗衣粉及肥皂打成泡沫,涂抹在煤气的橡胶软管上,把气阀打开,如有气泡出来,说明煤气管已破裂,要及时更换,由于厨房油烟多,煤气软管有被老鼠,蟑螂咬破的可能,所以,闻到有煤气泄漏的气味时,务必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检查煤气瓶软管及连接处。


3、煤气瓶的维护保养及使用期限

煤气瓶每四年必须要去检测一次,检测合格可继续使用,不合格则当场报废,检测合格的煤气瓶会在瓶身上打上合格的钢印,十五年是煤气瓶的强制报废年限,不管怎样的煤气瓶,十五年必须要报废,一定不能超龄使用。


4、煤气瓶起火的正确处理方法

煤气瓶起火时,正确的处理方法是要先灭火再关气,由于瓶身内部的压力大于外部的压力,如果选择关气,瓶身压力变小,可能存在负压回火的现象,一旦有火烧到煤气瓶里面去了,很容易导致煤气瓶爆炸。


安全小贴士

当发现煤气罐漏气时,应保持冷静,立即关闭煤气阀门,严禁在室内开启各种电器设备,如开灯、打电话等,以免引起燃烧和爆炸。切忌开启排气扇进行通风换气,以免引燃室内混合气体,应尽快开启门窗,随后到室外拨打电话报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