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答
计划生育政策小知识
2020-11-25 10:35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计划生育宣传标语: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优生优育:

  为什么要做婚前检查?

  婚后,你们都是要做父母的,谁不想要个健康、聪明、活泼可爱的孩子呢?通过婚前检查,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没有遗传疾病和暂时不能怀孕生育的疾病,婚前检查的目的,就是要减少遗传性疾病、生理缺陷及不健康因素传给后代的可能,这关系到民族素质提高,也是关系到每个家族美满幸福的大事,不必担心发现疾病会影响结婚,或者担心发现疾病面子上不好看,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判断,并为您守密的。

  优生优育十忌:

  一、忌近亲结婚。

  二、忌凑合结婚,如低智弱智。

  三、忌早婚早育或高龄生育。

  四、忌带病怀孕。

  五、忌孕期偏食。

  六、忌孕期接触X线和噪音。

  七、忌孕前食烟酒。

  八、忌孕期接触一切有毒物质。

  九、忌孕期乱服药物。

  十、忌过频性生活。

  什么是出生缺陷?

  凡出生时就有外表的、内部的结构异常或功能异常,如兔唇、腭裂、先心病等为结构异常,盲、聋、哑等为功能异常。

  怎样预防出生缺陷?

  加强有关预防出生缺陷知识的宣传,使大家都有一定的出生缺陷预防知识。如:

  1、禁止近亲婚配。

  2、怀孕前到计生服务站、医院等服务机构做孕前咨询和检查。

  3、怀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合叶酸的多种维生素。

  4、加强产前筛查、加强产前诊断、加强新生儿筛查。

  5、加强孕期、产期、哺乳期保健和孕妇、脸儿和新生儿管理。

  6、提倡五优:优恋、优婚、优产、优育、优教。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