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答
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
2021-03-09 10:59          来源: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创森办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 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主要有哪些指标?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相应要求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已成为各级城市党委政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2. 森林城市建设的理念是什么?

保持近自然状态;城乡一体统筹发展;林水相依、林路相依、林居相依、林村相依、林田相依;具有浓郁鲜明的城市地方特色;具备开放互动的管理模式;节水、节力、节财。


3. “创森”的宗旨是什么?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4. 目前我国有哪些城市被评为“国家森林城市”?

贵阳、沈阳、长沙、成都、广州、杭州、武汉、包头、许昌、临安、新乡、阿克苏、威海、宝鸡、无锡、本溪、宁波、新余、漯河、西昌、遵义22个城市。


5. “创森”的意义是什么?

  “创森”有利于提高人们的生态意识和生态文明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6. 通过“创森”,百姓能享受哪些实惠?

森林城市可以给市民提供一个巨型“氧吧”,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减少噪音,增加地下水储量。成系统的森林资源可以改善整个城市的气候条件,减小热岛效应,改善空气质量,增强对水的净化作用,还可以减少光污染,提升人居环境。


7.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1)坚持城乡统筹,政府主导的原则

(2)坚持生态优先,师法自然的原则

(3)坚持林水相依,乡土植树为主的原则

(4)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原则


8.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什么工作要求?

(1)城市、林业、园林“三者融合”

(2)城区、近郊、远郊“三位一体”

(3)水网、路网、林网“三网合一”

(4)乔木、灌木、草丛“三头并举”

(5)生态林、产业林、文化传承林三林共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