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答
注意!今年以来我市最强降雨即将到来,请密切关注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2022-05-10 15:02          来源: 汕尾市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据气象部门预计,5 月11-13 日,我市将有持续性的暴雨到大暴雨 降水,过程累积雨量 200-250 毫米,局部可达300-350 毫米。本次过程最大小时雨量可达 50-80 毫米,并伴有 8 级左右的雷雨大风。

  这次过程将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强降水过程,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密切关注并做好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  

  10 日,多云有阵雨,22-27℃; 

  11 日,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3-27℃; 

  12-13 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1-26℃; 

  展望 14-15 日,中雨到大雨,17-21℃。 

  另外,汕尾附近海面:11-13 日,雷雨时西南风阵风 7-9 级。 

  【预警信号预估】:

  11-13 日,全市各地都将发布暴雨预警,较大可能有部分乡镇将升级到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各地较大可能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请留意滚动更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关注与建议】:

  11-13 日我市将可能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强降水过程,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请密切关注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暴雨无情,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谨记安全第一!!!

暴雨来袭,这些安全提示请收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图告诉你,遇到暴雨怎么办↓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