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答
暑期交通安全提示
2022-07-09 10:43          来源: 汕尾交警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暑假模式已开启

“神兽”放假咯

但交通安全不能放假

假期是学生出行发生意外和危险的高发时段,一方面是未成年人安全意识不够,但跟家长的疏于管教也很有关系,为了进一步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蜀黍整理了暑期交通安全提示。

01步行篇

1、走路要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路上要靠道路右侧行走。

图片

2、在道路上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况,远离大客车、大货车,注意避开车辆盲区和大车的转弯盲区。

图片

3、过街时要走画有斑马线的人行横道,也可以使用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设施过马路。

图片

4、过街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过马路时,要谨记:一看、二慢、三通过。

图片

5、不在路上追逐、打闹。

图片

6、不在路上低头看书或玩手机、不翻越隔离护栏、不在路边坐卧停留、不在汽车周围玩耍。

图片

02骑车篇

1、在道路上骑自行车必须年满 12 周岁,未满12周岁乘坐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时应该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 16 周岁,且骑行时应佩戴安全头盔。

图片

2、通过路口或横过机动车道时,应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下车推行。

图片

3、不要在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避免并排骑车或互相追逐,也不要逆向行驶、骑车载人。

图片

03乘车篇

1、乘坐校车或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在车站排队候车,待车辆进站停稳后,遵循“先下后上”的原则,依次有序上车,不要拥挤和抢占座位。

图片

2、乘坐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伸出车窗外,以免发生危险。

图片

3、等候公交车时,应在指定站点排队耐心等待,不要嬉戏打闹;车辆进、出站时不要追赶、靠近车辆,更不要在道路上截停车辆。

图片

4、公交车驾驶员有许多视线盲区,如公交车右前方、前门与后门之间、后车轮等区域,如果站在这些盲区内,驾驶员看不到你,很容易引发事故使自己受伤,因此千万不要站在车辆的盲区内。

图片

5、乘坐私家车时,12 岁以下的儿童要坐在后排;不满 6 岁的小朋友要在后排乘坐儿童安全座椅,6~12 岁的小朋友要坐在后排的安全座垫上,系好安全带。

图片

6、上下车时,要等车辆停稳后,先观察车辆后方有没有来车,确认后面无车、无人后再开门,从右侧上下车;上下车时要扶好车门以防夹伤等。

图片

再次提醒各位家长、朋友带孩子外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教会孩子“知危险、会避险”规避交通安全风险,从而减少伤害,最后祝同学们快乐出门,平安回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