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守住群众“钱袋子”!市公安局尖山分局成功制止两宗冒充“公检法”诈骗预警
2022-05-26 19:22          来源: 市公安局尖山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的汹涌势头,保护人民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汕尾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开展“金钟罩”防电信诈骗系统推广活动。

案例一

  2022年05月25日11时45分,汕尾市公安局尖山分局接到诈骗预警线索,尖山分局刑警大队警务人员即刻前往侨兴街道第六村委,途中多次拨打翁女士的电话,都无法接通。到第六村委后,村委工作人员联系翁女士,但电话还是一直处于占线中,于是前往翁女士家里,发现翁女士在路边一间破房子门口坐着打电话,警务人员及时把翁女士手机拿过来挂断电话,翁女士称按照对方的指引已在手机下载了三个诈骗App,幸好警务人员及时劝阻,制止了翁女士被诈骗,未造成财产损失。

图片

案例二

  2022年05月25日17时09分,警务人员上门劝阻。对方自称是汕尾市公安局,但号码显示是北京地区。称陈女士的银行卡被冻结了,需要陈女士提供身份证以及个人信息及住址等,后警务人员告知这是诈骗电话,无需理会该电话,最后未造成财产损失。

图片

扫码关注并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守住您的“钱袋子”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