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侨兴街道各村(社区)开展“养老反诈”宣传活动
2022-06-06 22:31          来源: 侨兴街道各村(社区)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近期,我区侨兴街道各村(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侨兴街道第四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安装

防诈骗神器“金钟罩”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身边的网络诈骗案件和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套路,向老年群众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如“缴纳养老金”骗局、“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温情”骗局等典型案例,并告知老年朋友“天上不会掉馅饼,网上处处有陷阱”,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更不能向陌生人进行转账汇款操作。如果遇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全面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片

侨兴街道第五村委工作人员入户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告知老人反诈攻略,同时进一步增强我区老人防范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村(居)民参与打击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促进了家庭和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图片

侨兴街道第五村委工作人员派发宣传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