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华侨管理区启动最小综治单元 助力平安建设
2022-09-23 18:51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有效整合基层治理力量,华侨管理区积极探索“警网融合”工作模式,推行最小综治单元,将警务工作与网格工作进行有效“捆绑”,实现“力量融合、职能融入、机制融优、系统融接、警民融洽”。9月22日,华侨管理区召开最小综治单元启动仪式暨最小综治单元培训会议,区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局长陈继全和区委委员、侨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卓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政办副主任、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团区委书记高楚滨主持并传达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侨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木真,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副局长曾广松分别就最小综治单元工作作部署,侨兴街道宣读了最小综治单元任命通知,第二社区、第三社区驻村警分别对最小综治单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村(社区)书记、最小综治单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利用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不定时召开村组干部碰头会和群众座谈会,及时掌握民情民意和不稳定因素,组织发动乡贤、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基层广泛开展的社会志愿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帮教特殊人群、预防违法犯罪等工作。

  ◆ 二要打击违法犯罪,及时收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特别是要关注“黄赌毒”“盗抢骗”、黑恶势力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及时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切切实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 三要防范化解矛盾,要深入摸清社情民意,特别是摸清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准确把握群众所想所盼所急,采取灵活有效的解决方式,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真正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 四要坚持每日巡查,最小综治单元成员必须下沉网格服务圈,每天巡视所负责网格区域,深入排查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全面掌握各领域的社会不稳定因素,不放过漏掉每一条线索,不错过低估每一个隐患,第一时间发现上报、第一时间配合相关部门稳控整治。

图片

  会后,最小综治单元结合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对第二社区进行清查,有效防范和清除社会面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